協會緣起

2015年冬天,一群年輕的台灣創業者,在政府與矽谷台灣天使的協助之下,開啟了北加州灣區的拓荒之旅。在看見矽谷新創文化的多元、自由分享以及敢於嘗試後,受到了強烈震撼,決心落地成為世界級的公司,並於當地以互助兄弟會的形式交流訊息並共享資源。 2016 年部分成員返台後,著手凝聚台美雙方的台灣創業者共識,台灣矽谷創業家協會 (SVEAT, Silicon Valley Entrepreneur Association of Taiwan) 正式成立。

協會目標

1.整合政府與產業資源,加強創業家間橫向連結,協助台灣團隊到國際市場成功軟著陸,並在台灣培育能與國際接軌的新創公司與年輕人。

2.將矽谷創業家精神帶回台灣,匯集國際新創發展最新趨勢,改善台灣創業環境,期待將台灣發展成下一個國際的創新重鎮。

協會標識

獨角獸 (Unicorn) 公司,指估值達到 10 億美元以上的未上市企業,只有極少數最頂尖的世界級新創能夠達到這個成就。一個地區的獨角獸公司數目,直接代表了當地的新創實力。台灣矽谷創業家協會,期許會員從自身開始,打造台灣原生之獨角獸公司。

特別感謝

協會標識意象與構想首先由創會理事長趙式隆提出,委由新銳設計師波西迷馬 (羅葉慈作品集) 設計完成。英文名稱 SVEAT (Silicon Valley Entrepreneur Association of Taiwan) 由時任行政院數位政務委員的 唐鳳 貢獻,勉勵創業者苦幹實幹,最終摘取豐碩成果,取汗水 (sweat) 與甘甜 (sweet) 的諧音而來。